close
這一兩年來
在我身邊 充斥著一股Baby Booming 的氣氛
小學同學 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 教會朋友們
製造起一股嬰兒潮

這股氣氛 排山倒海的
向我襲來
於是 這波來自六年級中段班的嬰兒潮
將由我們家的小baby延續下去
令人匪夷所思的
這股我身旁的嬰兒潮似乎是以男孩掛帥
身旁好友懷的 生的 無一不是男寶寶
真擔心我們的寶寶以後找不到女朋友了

而我也很快的 要加入辛苦媽咪的行列
可惜 麻吉們散佈在美國各地與台灣
不能像小S一樣 組個金雞會
分享甘苦談 讓小孩們玩在一起
只好靠部落格 與大家交流囉

來到第23周 胎動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感覺肚子裡 好像有一隻小金魚在游泳
在我肚子的不同角落 竄動著
所以 我們決定把他的綽號取做小金魚

小金魚八周時的超音波: 雖然只是小小的胚胎 卻已經可以看見他的心跳了




十五周時 在台灣照的超音波: 台灣的婦產科設備真是一流
照超音波時 對面牆上 有一個超大的液晶螢幕 讓我可以看見寶寶
不用跟醫生擠在小電腦螢幕前
這次照超音波 看見寶寶已經五臟俱全了 連脊椎骨都看的一清二楚




二十二周時 在美國照的超音波: 確定100%是個男寶寶啦! 這張限制級的照片要縮小 不然小金魚會抗議
這次照超音波 主要是要看寶寶的各個器官是否健全 最神奇的 就是可以清楚看到他的四個心室還有腦部


好了 我們就只有這三張超音波照可以分享
美國的健保很貴的 我保的是 graduate student 的健保
其實保費有八成是學校付的
所以 也不是太好的plan
懷孕全程 只有兩次免費的超音波
想要多照一次 要自費 天殺的350美金
跟台灣的健保比起來 這點實在遜色太多
聽說在台灣 有些診所 照超音波都是每次產檢必然有的福利 甚至不索費
實在是太令人羨慕了

附上一兩張最近的近照 讓大家看看我的肚皮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