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漫長的資格考 終於快要結束了
從八月初考到現在 真的有一種筋疲力竭的感覺
一百六十頁的報告
榨乾了我的腦汁
上個禮拜 把它交出去給Committee了
資格考的筆試也告一段落

然而 似乎應該感到驕傲的我
卻覺得有一種渺小的感覺

回頭想想 能堅持到底的將筆試完成 的確不容易
以一個 non-native speaker 的身分
用 second language 寫了一百六十頁的報告
真的應該要感到驕傲吧

然而 畢竟時間有限 短短的兩周內 所寫完的每一個題目
自己當然會覺得有不盡完美的地方
不得不承認
語言的障礙 限制了自己的表達能力
總覺得 還應該多寫些甚麼 來增強我的argument
但是 考試後期的疲勞 只是讓我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所以 也無力去修改或補足一些缺陷了
可能因為這種有待加強的感覺 讓自己處於一種無法滿足的狀態吧

我的同事 Melissa 上個禮拜通過了她的口試
跟我分享了她的口試心得

" Don't think that you will feel accomplished something after you pass the exam. You will feel it's just a beginning."
" It's not about pass or fail. It's just about getting feedback from the committee on your work."

雖然說 我還沒有經過口試
我深深的明白她的這一番告誡

因為這正是我完成筆試後的心情
寫完筆試 我只覺得 還有更多的東西是我不明白的
也因此 我覺得自己更顯得渺小了

前兩天 跟宜佳討論了這個感覺
也讓我回想起這樣的感覺 就好像是受洗後的感覺
你以為你得著了 但卻其實只是一個新的起跑點
還有漫長的考驗在後頭
也就像結婚的哪一刻
看來好像是幸福的結局 其實是一個新的旅程
也有漫漫長路要走

所以 對於後天的口試
就把它看成是一個里程碑吧
它不是一個終點
而是我的學術生涯的啟程

It may not be a point to feel proud of. But it surely will be a point to feel transforming. Transform myself to the next stage of my career. At this point, I am truly thankful. Thanks to the tremendous support from the people who are around me along the jou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