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新開始遺忘已久的純閱讀習慣. 不是為了工作或考試, 這樣忙裡偷閒的心情是很愉悅的. 今年到現在看了一些書. 包括 Peter Lynch 的兩本投資著作, Warren Buffet 的 [Snowball] (尚在閱讀中, 太厚了), 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記]及[挪威的森林]. 在忙碌的行程中, 不滿三個月可以有這樣的進度, 已是相當滿意了, 其中還不包含一些輕小說及漫畫.

大學的時候沒有看過村上春樹, 為的是一些無聊的理由. 倒是當我在沉迷爵士樂的時候, 有朋友送我一張爵士群像的CD, 當時只覺意外, 因為其中所選曲目跟我所喜愛的爵士年代多有重疊. 我原以為他的選曲會更當代些. 這次初看[發條鳥年代記]及[挪威的森林], 由於書中場景所描述的曲目, 多半我很熟悉, 所以融入情境很快. 一邊閱讀, 腦海一邊播放著相對應的樂曲. 也很佩服他曲目安排的巧妙, 算是預料之外的收穫.

接下來要看的書還很多. 專案也逐漸進入忙碌的 build phase, 只希望能夠保持現在的閱讀進度.

2009 目前書單:

[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 by by Malcolm Gladwell
[The Tipping Point: 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 by Malcolm Gladwell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by William Bernstein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by Benjamin Graham
[When Genius Failed: The Rise and Fall of 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 by Roger Lowenstein
[The Lexus and the Olive Tree] by Thomas Friedman
[Hot, Flat, and Crowded] by Thomas Friedman
村上春樹系列

如果有關於 S-Corporation 不錯的書, 也請推薦給我.

當然, 十二月還要考試, 不過把書目寫下來, 看完的機率會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